in 未分類

修復 Windows 10 的地圖無法顯示問題

Windows 10 有內建一個地圖的應用程式, 雖然功能不多但是身為有系統潔癖的我來說,內建的應用不能正常運作顯示地圖看了就覺得很不爽,檢查結果發現是離線地圖無法正常工作,所以一度懷疑是不是電腦中毒了?還是因為系統更新的關係?

Windows 10 有內建一個地圖的應用程式,雖然功能不多但是身為有系統潔癖的我來說,內建的應用不能正常運作顯示地圖看了就覺得很不爽,檢查結果發現是離線地圖無法正常工作,所以一度懷疑是不是電腦中毒了?還是因為系統更新的關係?

所以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下載防毒軟體來掃毒看看,結果還是一樣,經過 2 小時的 google 之後發現原來離線地圖是由一個系統服務在控制的,很高興的把那個服務跑起來,結果大概 6 秒之後就又自動停了,查看 log 事件紀錄也沒有特別標註出來,就正當要放棄的時候,想說反正都到這個地步了,何不把視窗分成兩邊:一邊是服務控制,另外一邊是離線下載,按下啟動服務的時候,馬上去按下+ 號增加離線地圖,結果居然可以下載了!哈哈哈真爽!

維修方法是非常的怪異,啟動服務之後就馬上下載離線地圖